田万生:干部职工的自我成长

摘要:任何以人为工作对象的人员,其自我成长都是他一生要完成的重大课题。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其中,修身就是今天要谈的自我成长,古人把自我成长放在了第一位。那么我们怎么成长?哪里需要成长?本部报告通过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为我们讲解了有关自我成长的问题。

t0122a6efb43c368fb8

田万生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印刷、出版,违者负知识产权法律责任)

完整报告:http://www.71.cn/2016/0804/903179.shtml

分段视频:http://www.71.cn/2016/0804/903180.shtml

今天我从心理学的角度,运用心理学的理论谈谈我们在座每一个人,也包括我自己的成长问题。尤其是以人为工作对象的朋友,自我成长是你们一生都要完成的重大课题。

在西方有个大主教,活了一辈子,临终前有一些感悟想用笔记录下来,他要告诉后人别走他那样的弯路。他说他年轻时,决定改变世界。当他年长一些的时候发现这个志向过于宏大,所以决定改变他的国家。等到更年老的时候又发现这个目标也太大,所以决定改变他的城市。后来他发现连这个也办不到的时候,他决定改变他的家人。最后,在生命的晚年,他才了解到应该先改变自己。这是发人深思的一段文字。

中国古人早就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古人讲的修身就是我们今天要谈的自我成长,古人把自我成长是放在第一位的。那么,怎么成长?哪儿需要成长?这个问题的答案必须要从在座各位的灵魂深处中去寻找。在真正讲课之前,有一项工作需要在座各位来做。我这儿有五个未完成句需要大家来完成,这五个未完成句就是五个:“人是什么?”

责任编辑:王培培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