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扬“诚信之星”就是弘扬核心价值观

褒扬“诚信之星”就是弘扬核心价值观

摘要:诚信,是我们做人的根本,是社会发展的道德基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之一。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感受到诚信带给我们的和谐和进步。中宣部与中国文明网联合推出“诚信之星”,就是将生活中一些突出的,典型的讲诚信守规矩的企业和个人展示给更多的人看,将诚信当做一种生活的习惯被推广被接纳。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18日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0个“诚信之星”的先进事迹,褒扬诚信行为,倡导诚信理念,推动社会诚信建设。发布活动现场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并诵读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和诗词,主持人对“诚信之星”代表进行了采访。(8月19日《人民日报》)

诚信,是我们做人的根本,是社会发展的道德基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之一。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感受到诚信带给我们的和谐和进步。中宣部与中国文明网联合推出“诚信之星”,就是将生活中一些突出的,典型的讲诚信守规矩的企业和个人展示给更多的人看,将诚信当做一种生活的习惯被推广被接纳。我们为“诚信之星”感到骄傲的同时,也为能让我们被感染而点赞。社会需要诚信的正能量,社会更需要这些具有正能量的企业和个人带动和影响更多人。

“诚信之星”是在树立一个品牌。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在市场化运行的今天,人们生产生活需要的很多东西都是由企业来提供的,因此,当企业能够诚信经营,诚信交易,消费者更放心,更有安全感。曾经有很多人不敢吃,不管穿,不敢消费,就是因为他们怕吃的是有问题的,穿的是劣质的,消费反而带来弊端。消费低迷,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影响企业的效益。因此,树立一个诚信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公司的形象和招牌,更是对消费者,对社会肩负起的一份社会责任。

“诚信之星”是在传递一种正能量。随着物质生活的进一步完善,人们受教育的程度越来越高,无论是企业之间合作,还是市场主体和消费群体之间的互动,更希望自身能够获取更大的利益。因此,人们看重一个企业的企业文化和企业领导人的品质,这是企业发展的软实力,更是一种社会正能量的传递。当企业具有良好的信誉,就无形中给社会增添了一道正能量的风景,促进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诚信之星”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好的践行。褒扬诚信行为,就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是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社会的发展需要诚信的政府,诚信的企业,诚信的个人,只有人人将诚信作为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则,才会得到长远的发展。

诚信之星,是一种能量,一种品牌,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我们要时刻坚守诚信这块品牌,收获品德上的积累,价值上的弘扬,效益上的共赢。做诚信的个人,诚信的企业,共同建设诚信的社会。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