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信仰之美永远值得弘扬

长征精神信仰之美永远值得弘扬

摘要:之所以长征精神历久弥新,代代相传,缘于长征精神彰显了信仰之美。对长征战士而言,信仰是什么?它是破晓的曙光,它是指路的灯塔,它是天上的北斗,它是坚定的信念,它是前进的风帆……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穿越时空八十载,人们不会忘记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喜庆之时,更不会忘记“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和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

也许今人难以想象面对国民党的围追堵截,红军饥寒交迫还行进在皑皑雪山、茫茫草地的场面是何等的壮烈。但每当我们读到有关长征的文字或者故事的时候,不得不让人肃然起敬,因为他们每个人心中都怀揣着同样的理想与追求,那就是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让中华民族与劳苦大众有未来。

共同的理想与追求,让他们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他们坚信中国革命一定会胜利、共产主义事业一定会实现。也正因如此,也才有那么多红军战士心甘情愿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一往无前。这就是信仰的力量。之所以长征精神历久弥新,代代相传,缘于长征精神彰显了信仰之美。对长征战士而言,信仰是什么?它是破晓的曙光,它是指路的灯塔,它是天上的北斗,它是坚定的信念,它是前进的风帆……

虽说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精神特质,但信仰自始至终是共产党人的灵魂、久经考验的精神支柱。战争年代“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社会主义建设初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当今社会“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等等每个时代的精神特质有所区别,但共产党人的信仰始终没变。大凡一个有着远大理想与信念的人,无论在什么时期,都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跟党走同心干伟业。

不可否认,有一部分人的确存在理想信念淡薄的问题,但并不能因此断言中国人毫无精神支撑可言。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哪一个时期都是靠信仰支撑着一路前行走到今天。如果说我们受益于长征精神,那我们就更应当传承长征精神,补理想信念之“钙”。

长征精神所彰显的信仰之美如同一面镜子,让那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的人与事无处藏身。对比红军先烈们,那些拜金者、享乐者、官僚者等相形见绌、丑态百出,回顾历史,重在不忘初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长征精神所彰显的信仰之美永远值得我们珍藏,永葆荣光。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