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国税搭平台 重引领 强融合

邵阳国税搭平台 重引领 强融合

推动“两学一做”纵深开展

摘要:“带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当敬业实干、学习创新、勇于担当、遵纪守规的标杆,在改革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税收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邵阳市国税局主动开展“当好标杆、向我看齐”活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平公开作出郑重承诺,这也是该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今年来,该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搭好平台,注重引领,深化融合,有力地推动了税收工作取得新成效。

8月30日,省国税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龚新政 摄

“带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当敬业实干、学习创新、勇于担当、遵纪守规的标杆,在改革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税收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邵阳市国税局主动开展“当好标杆、向我看齐”活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平公开作出郑重承诺,这也是该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今年来,该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搭好平台,注重引领,深化融合,有力地推动了税收工作取得新成效。

搭平台,让党员深入学

“做事不忘初心,做人不逐名利,从政不妄作为,履职不甘人后,不忘党员本色,争做合格党员。”邵阳市国税局团委书记刘浩涛在结束全市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局积极打造理论学习、互动交流、岗位竞技平台,让党员深入学。

抓理论学习贵在言传身教。该局打造理论学习平台,集中时间举办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市局所有党组成员亲自备课授课,谈党性、谈修身、谈廉政,指方向、明标准、提要求。邀请专家学者开展4次专题讲座,讲法治、讲官德、讲绩效,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素养。

针对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形式单一的问题,该局打造互动交流平台,开展“说故事”活动乐学。举办“绩效故事会”、“党员谈体会”、“老党员讲党史、忆经历、感党恩”主题活动,共征集230余篇优秀文稿,并选取部分优秀故事集中讲述,诠释党员干部新风尚。

为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取得最佳效果,该局打造岗位竞技平台,开展“大比武”活动促学。按行政管理、征管评估、税务稽查、纳税服务和信息技术5个岗位类别,集中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建知识全员考试,全面营造“讲学习、比技能、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重引领,率党员当先锋

“国税干部如此亲民爱民,你们热情亲切的纳税服务,行胜于言的实干氛围,让我非常感动,也深受启发。”日前,邵阳市国税局收到纳税人陈峰的表扬信,他在表扬信中写道。该局通过树标杆、重引领、正导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个标杆。该局在全市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当好标杆、向我看齐”活动,落实创先争优承诺践诺事项,并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介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各界评议。开展“寻找最美收税人”、“年度感动国税人物评选”活动,发现身边的真善美。2016年,该局涌现出“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覃小满、“湖南省最美青年卫士”李明星等一批先进典型。

一级带着一级干。该局以机关带基层,率先在市局机关开展“讲纪律、讲责任、讲奉献、做表率”活动,在执行财经纪律、改进文风会风、规范评比表彰、遵守廉政纪律等方面作出示范。组织开展“岗位大体验”活动,2016年来,共有36人参与市局机关与基层岗位交流体验实践。

同时,该局十分注重文化的引领润化作用,将2016年定为“税务文化建设年”,重点打造绩效文化、法治文化、廉政文化三大文化品牌,将文化因子深植于心、外显于形,促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强融合,促党员作贡献

“邵阳市国税局党建工作特色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明显,有力地促进了税收工作开展。”近日,邵阳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对该局学习教育工作向省委协调小组进行了专题推介。该局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实践紧密融合,促进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面对异常严峻的税收收入形势,该局党员干部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身心投入到组织收入工作中,1-7月全市国税收入同比增长11.07%;落实税制改革任务,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用实干精神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时代担当。

将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融合,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以及巡视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对照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反馈情况列举的具体问题,进行再查找、再整改,清除了作风建设“死角”。

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服务社会上,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与95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已帮助22户贫困户顺利脱贫。持续开展青年爱心书屋捐建活动,累计捐建书屋4个,捐赠图书8000册,对口帮扶贫困学生20名。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爱心送考、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了连续10年爱心送考的大祥区国税局党员干部汪良才、全国义务献血铜奖获得者北塔区国税局党员干部孙子巾等一批优秀党员志愿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