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打造忠诚儒雅之师

践行“两学一做”打造忠诚儒雅之师

摘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是“做”的内在前提,“做”是“学”的外在表现。学无止境、做无止境,作为国税机关,关键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做融合,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儒雅之师,才能学到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是“做”的内在前提,“做”是“学”的外在表现。学无止境、做无止境,作为国税机关,关键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做融合,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儒雅之师,才能学到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忠诚”是党性的第一体现

忠,一个中心谓之“忠”,就是不二心,二心就是“患”。诚,说到做到谓之诚,言而有信,否则就是“谎”。作为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是基本政治素养,是党性的第一体现。《党章》指出,共产党员要“对党忠诚老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

如何做到忠诚?一是坚信不疑。只有坚信不疑,才能坚定不移。在组织要相信组织。要强化组织意识、组织观念和组织觉悟,维护组织的团结,遵守组织的原则与纪律。在位要信民。信民、亲民、爱民是我党的从政者、领导干部的本色,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保持公仆本色,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性。在岗要信科学。要坚信历史唯物主义与辩证唯物主义,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始终坚持是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干一件、成一件,件件漂亮,而不能想当然,主观臆断。二是诚信无妄。是不是真信关键看诚。诚,真实无妄,“不诚无物”。诚信最基本的底线是守法。作为税务干部,既要遵守一切公民之法,也要遵守税收法律法规,牢记依法行政是税收工作的生命线,敬畏法,遵守法,确保行为规范。三是担当大义。大义是以国家为重,以自己为轻,视党和国家的事业大如天。国税机关的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舍小我求大同,舍小利求大义,舍小聪明求大智慧,公道正派,勇于担当。四是崇廉尚廉。“畏法度者最快活,守规矩者最自由”。作为国税机关的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常怀清廉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慎独、慎友、慎初、慎终,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牢牢守住廉洁的底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