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打造忠诚儒雅之师(3)

践行“两学一做”打造忠诚儒雅之师(3)

摘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是“做”的内在前提,“做”是“学”的外在表现。学无止境、做无止境,作为国税机关,关键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做融合,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儒雅之师,才能学到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

三、打造忠诚、儒雅之师的途径

如何正确把握“忠诚、儒雅”的内涵?联系国税工作实际,归纳起来就是四句话:“诚信守法、尚义崇廉、知书达理、创业创新。”这四句话互为联系,互为保障,“诚信守法、尚义崇廉”是行为规范、道德修养,“知书达理”是实现途径,“创业创新”是根本目的。创业创新是国税工作最终的落脚点。构建核心价值体系,目的是要做好国税工作,就是要大力倡导创业之精神、创业之勇气、创业之韧劲、创业之魄力,创先争优,争创一流,力争走在前列。要用改革的手段和创新的方法,破解发展进程中的难题,推动工作不断进步。从内涵来讲,“诚信守法、尚义崇廉、知书达理、创业创新”四句话突出“诚信、廉义、文明、创新”的主题,彰显人本管理理念,是打造忠诚、儒雅之师的方向和引领,也是指导和推进国税部门“两学一做”活动深入开展的基本遵循。

打造忠诚、儒雅之师,关键要以“诚信守法、尚义崇廉、知书达理、创业创新”为指引,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靠教育铸魂。坚持以人为本,以文化人,以开展“两学一做”、“我为党旗税徽添光彩”、“传承好家训 纯正好家风”和反腐倡廉教育活动为载体,建凝聚人、塑造人、引导人、激励人的新机制。二是靠学习固本。以税务总局部署的素质提升“115”工程为契机,大力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加强队伍的素质建设,着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精于业务、善于管理、拥有先进管理理念和精湛业务技能的专家型、实战型的税务人才队伍。三是靠实践锤炼。以开展“组织收入、征管体制改革、税制改革、春风行动、金税三期、数字人事”六大攻坚战为舞台,加强实战锻炼,不断提升队伍“诚信、廉义、文明、创新”等方面的能力素养。四是靠真情感召。坚持倾情带队,激发基层国税干部创业创新的热情和动力。落实基层联系点制度,真心实意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营造一个关心人、理解人、尊重人、培养人的新氛围,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五是靠机制规引。创新干部管理监督机制,建立政策法规、督察内审、巡视、监察四位一体的监督管理体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完善正向激励机制,稳妥推进数字人事管理制度,调动干部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作者系湖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