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最新“成绩单”振奋人心(2)

中国经济最新“成绩单”振奋人心(2)

■ 回稳向好底气更足

对于中国经济接下来的表现,如今海内外各界的信心显然越来越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预计,新型城镇化、“一带一路”建设将推动基础设施投资水平进一步提高,而在市场需求拉动和过剩产能调整的支持下,制造业投资增速将稳中趋升,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可以实现。

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学者托马斯·波尼斯稍早前指出,尽管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它仍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即便中国经济目前的增速为6.5%,其增量也仍相当于10年前以两位数增长所产生的规模。而美国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则认为,中国经济转型的战略最终将取得成功。该机构预计,到2030年,700个中国城市将产生30%的全球城市消费增长,体量将达7万亿美元。

专家表示,当前世界经济依然存在诸多风险因素,中国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正处在关键阶段,阵痛还在释放。不过,中国经济未来持续回稳向好的底气已越来越足。“只要我们继续扎实改革并积极推动新型城镇化,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就有望维持7.5%以上。”金煜说。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