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两学一做”交流推进会召开

北京高校“两学一做”交流推进会召开

摘要:自中央和北京市委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市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和高校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高校学习教育方案,并通过召开部署会以及纪念“七一”党建论坛、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等大力推动。

昨天,北京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出席并讲话。

自中央和市委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市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和高校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高校学习教育方案,并通过召开部署会以及纪念“七一”党建论坛、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等大力推动。各高校针对师生党员特点,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搭建实践平台,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精品党课、微党课、微视频、微动漫征集推广活动,深入推进高校党建难点项目支持计划,着力整顿薄弱基层党组织,有效提升了高校党内生活质量,强化了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6所高校的党组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此外,还进行了小组研讨。

苟仲文充分肯定了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要求各高校组织广大党支部和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和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解决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确保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