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面展示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成果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面展示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成果

摘要:展览活动包括第二届“画家眼中的青海”三江源主题美术作品展、“古城风韵”———画家鲁峻个人美术作品展、“人间正道”———廉政文化图片展、“识珍录宝典守文明”———青海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齐鲁墨韵———明清书画家作品展》、《茶马古道———八省区文物特展》、《妙相庄严———藏传佛教金铜造像艺术展》、《妙境神韵———藏传佛教唐卡艺术展》八项展览,充分展示近年来全省文博事业发展成果。

9月的青海,天高云淡,注目着全省又一次文化艺术盛会的徐徐起航。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面展示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成果,推动我省文艺创作繁荣发展,由省文化新闻出版厅主办的“不忘初心以文化人”———2016青海省系列文化活动已经全面开展,活动以“生活离不开艺术,艺术为生活添彩”为主题,通过演出和展览两大类活动,为我省广大群众精心打造一台文化盛宴。

本次文化系列活动荟萃近年来我省艺术创作精品,时间跨度大,将持续到年底。精品剧目惠民演出季集中展示我省专业文艺院团近两年来新创作的舞台艺术作品,以及国内外著名演出团体的经典剧(节)目。省内专业院团演出剧目有话剧《惊天雷》、京剧《七个月零四天》、秦腔《尕布龙》、儿童杂技剧《精灵战队》、民族舞剧《格萨尔》、歌舞剧《千里和缘》、藏戏《松赞干布》等;受青海大剧院邀请来青演出的国内外节目有郑绪岚音乐演唱会、澳大利亚歌剧《魔笛》等。国庆期间,百姓大舞台公益演出周活动中,省市专业艺术院团会同民间艺术团队,为广大观众演出杂技、戏曲、花儿演唱及民族歌舞等节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综艺演出专场以合唱、朗诵、器乐、小品、歌舞等形式,演绎红色经典节目。

展览活动包括第二届“画家眼中的青海”三江源主题美术作品展、“古城风韵”———画家鲁峻个人美术作品展、“人间正道”———廉政文化图片展、“识珍录宝典守文明”———青海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齐鲁墨韵———明清书画家作品展》、《茶马古道———八省区文物特展》、《妙相庄严———藏传佛教金铜造像艺术展》、《妙境神韵———藏传佛教唐卡艺术展》八项展览,充分展示近年来全省文博事业发展成果。(李欣)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