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经贸发布首部校志

首经贸发布首部校志

摘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本周日将迎来建校60周年纪念日。该校近日发布了学校首部志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志》,全书约200万字,系统梳理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经历。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本周日将迎来建校60周年纪念日。该校近日发布了学校首部志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志》,全书约200万字,系统梳理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经历。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志》全书共15篇,89章,收录照片318幅,对学校近60年的办学历程进行精要概述,全面总结了学校的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科学研究、教师与职工、学生工作、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发展,并形成了学校近60年发展大事记。

同期发布的还有首经贸“文化丛书”,包含《首经贸书画作品集》《首经贸记忆(第一辑)》《图说首经贸》三册,以及首经贸《校友风采(第二辑)》。

101岁高龄的任扶善教授曾在首经贸执教多年,他是我国劳动经济学专业的创始人和奠基者之一。作为首经贸六十年办学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他创作的《百岁文集》也于上月出版。该书收录了他百岁后创作的思辨文章、校史回忆和百岁杂谈。

首经贸校方表示,还将加强对校史的挖掘研究,并开展校史馆建设、校歌创作、楼宇道路景观命名等文化建设工作,积极培育高品位的校园文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