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网上党史知识竞赛试题及答案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网上党史知识竞赛试题及答案

核心提示:1934年10月上中旬,______被迫撤离中央革命根据地,实行战略转移。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六军团即后来的红二方面军,也先后撤出鄂豫皖、川陕、湘鄂川黔等根据地,踏上了长征的征途。 A、中共中央和红一方面军 B、红一方面军

1、_____对长征给予高度评价:“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A、毛泽东          B、朱德

2、江泽民同志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___周年的讲话中指出,长征是历史上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一部惊天动地的英雄史诗,长征将永远铭刻在中国革命的丰碑上。   

A、50          B、60

3、_____在四川松潘修建的红军长征纪念碑上题词“红军烈士永垂不朽”。

A、毛泽东         B、邓小平

4、长征的胜利表明,______具有战胜任何困难的无比顽强的生命力,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A、中国工农武装          B、中国共产党及其所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

5、长征的胜利,最具有深远意义的是,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_____的领导地位,开始形成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这是我们党和革命事业转危为安、不断打开新局面的最重要的保证。  

A、红军和党中央        B、党中央

6、伟大的长征孕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中红军所表现出来的______,构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成为激励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     

A、革命必胜的信念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B、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7、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共产党以民族大义为重,向全国发出了武装反抗日本侵略者的号召,提出______的主张,广泛动员和组织抗日救亡运动。          

A、停止内战,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B、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8、长征前夕,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所在地是____。福建省苏维埃政府主席为张鼎丞。

A、建宁         B、长汀

9、长征前,福建的___不仅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是中央苏区的经济中心,被称为“中央苏区红色小上海”。     

A、建宁          B、长汀

10、长征前夕,福建的____作为中央苏区粮仓之一,为中央红军提供给养和后勤保障的重要基地,享有“中央苏区乌克兰”之美誉。      

A、宁化         B、武平

11、1933年7月1日,中革军委以红军第三军团指挥部和第四师、第五师、第十九师组成东方军,7月5日,东方军到达福建____以西地区。     

A、宁化        B、洵口

12、1933年9月,国民党蒋介石置民族危亡于不顾,顽固坚持所谓“_____”的反动政策,调集50万大军,对中央红军发动第五次“围剿”。 

A、铁桶合围       B、攘外必先安内

13、1933年底,根据中央的《紧急动员令》,中共福建省委对第五次反“围剿”作出了部署,要在第二次全苏大会前完全实现和超过输送___万新战士到前方去的计划。

A、1          B.2

14、____的党组织利用国民党十九路军在福州发起“闽变”这一有利时机,举行了全区性的武装暴动,消灭境内的反动武装,夺取政权,对第五次反“围剿”斗争起到了配合的作用。          A、闽东         B、闽中

15、“福建事变”发生后,十九路军请中央红军派兵增援,我党决定派____军团(即东方军)再次入闽作战。       

A、红三         B、红五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