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网上党史知识竞赛试题及答案(4)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网上党史知识竞赛试题及答案(4)

核心提示:1934年10月上中旬,______被迫撤离中央革命根据地,实行战略转移。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六军团即后来的红二方面军,也先后撤出鄂豫皖、川陕、湘鄂川黔等根据地,踏上了长征的征途。 A、中共中央和红一方面军 B、红一方面军

46、1934年11月16日,鄂豫皖省委率领红二十五军以____的名义,从河南省罗山县何家冲出发,开始转移。于1935年9月15日到达陕西省延川县永平镇,成为红军长征中先期到达陕北的第一支队伍。

A、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         B、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

47、1934年11月25日,中革军委决定红军从广西全州、兴安间抢渡湘江。这是国民党军队的第____道封锁线。

A、三          B、四

48、1934年11月底,中共中央分局举行会议,决定成立_______特委和军分区,派张鼎丞、邓子恢、谭震林去闽西。

A、闽浙赣边           B、赣粤边

49、1934年11月底,苏区中央分局召开会议,采纳______提出的全面转入游击战争的意见。   

A、邓子恢             B、陈毅

50、湘江之战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担任掩护任务的红五军团____和红三军团________被阻止在湘江东岸,最后弹尽粮绝,大部壮烈牺牲。渡过湘江后,中央红军和中央机关人员由长征出发时的8.6万余人锐减至3万人。

A、第三十四师,第十八团     B、第十八团,第三十四师

答案:

1、A 2、B 3、B 4、B 5、A 6、B 7、A 8、B 9、B 10、A 11、A 12、B 13、A  14、A 15、A 16、B 17、A 18、B 19、B 20、A 21、B 22、A 23、B 24、A 25、B 26,B 27、B 28、B 29、A 30、A 31、B 32、B 33、A 34、B 35、A 36、B    37、A 38,A 39、B 40、B 41、A 42、B 43、A 44、B 45、A 46、B 47、B 48、B 49、A 50、A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