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网上党史知识竞赛试题及答案(2)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网上党史知识竞赛试题及答案(2)

核心提示:1934年10月上中旬,______被迫撤离中央革命根据地,实行战略转移。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六军团即后来的红二方面军,也先后撤出鄂豫皖、川陕、湘鄂川黔等根据地,踏上了长征的征途。 A、中共中央和红一方面军 B、红一方面军

16、广昌战役前属于闽赣省的福建苏区县有建宁、泰宁、崇安、光泽、邵武、建阳、宁化、清流、___、将乐、沙县等。   

A、资溪         B、归化

17、1934年___,为响应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和中革军委“猛烈地扩大红军”的号召,福建人民踊跃参加红军,获得中革军委的首肯。长汀县在红五月扩红竞赛中,荣获中革军委授予的“红色扩大红军的模范县”奖旗。   

A、五一        B、六一

18、为了反“围剿”战争的胜利实现,福建苏区人民积极筹款筹物支援红军。汀东妇女___用所有的金银首饰购买公债,受到《红色中华》的表扬。

A、李秀莲         B、邓六金

19、在第五次反“围剿”斗争中,博古、李德提出的口号是_____。     

A、“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B、“御敌于国门外”、“不丧失守土”

20、由于党内_____的错误领导,导致了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                

A、“左”倾冒险主义           B、右倾机会主义

21、1934年4月10日,红一军团在______与国民党的11个师进行了历时18天的保卫战。

A、松毛岭        B、广昌

22、广昌保卫战的同时,红一、三军团同红七、九军团以及少共国际师投入了_____保卫战。

A、建宁         B、泰宁

23、广昌失守之后,为了调动和牵制国民党军队,以减轻对中央根据地的压力,并准备实施战略转移,中共中央和中革军委决定派遣_________两支部队北上和西进。

A、红二军团和红六军团                 B、红七军团和红六军团

24、1934年4月,为破坏敌人的后方运输,牵制敌人向苏区的进攻,中革军委命令福建军区___________的红八团从上杭太拔挺进到公路两侧,破坏敌人的交通运输,该团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A、漳龙          B、漳平

25、中央红军长征前夕,按照中革军委的部署,福建军区及其所属的地方红军独立_____、独立第八团和独立第九团相继采取军事行动,以配合主力红军即将开始的长征。

A、第六团                B、第七团

26、1934年7月,寻淮洲、乐少华、粟裕等领导的_____改称北上抗日先遣队,经福建北上到闽浙皖赣边区,与方志敏领导的红十军会合,组成红十军团。

A、红九军团           B、红七军团

27、“东线行动”是指红九军团经宁化、清流到敌占区,包围______城,威慑尤溪县,直指闽中腹地重镇樟湖板,以护送红七军团渡过闽江北上。  

A、永定        B、永安

28、1934年7月29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占领______,从敌军卢兴邦后方办事处,搜出了500余箱日本人造的炸药和大批炮弹。     

A、大田           B、尤溪口

29、1934年8月2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古田县________镇召开“八一”纪念大会,正式宣布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名义活动。  

A、水口       B、黄田

30、攻克____县城,是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入闽以来一次最大的胜利。

A、罗源         B、连江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