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网上党史知识竞赛试题及答案(3)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网上党史知识竞赛试题及答案(3)

核心提示:1934年10月上中旬,______被迫撤离中央革命根据地,实行战略转移。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六军团即后来的红二方面军,也先后撤出鄂豫皖、川陕、湘鄂川黔等根据地,踏上了长征的征途。 A、中共中央和红一方面军 B、红一方面军

31、1934年8月20日,________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与工农红军独立团在赤溪胜利会师。

A、闽北       B、闽东

32、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成立之初,叶飞担任______。

A、师长      B、政治委员

33、长征前夕,福建军区的红九团开辟了_____游击根据地。

A、岩宁连     B、建泰宁

34、1934年9月4日—5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____的党溪和渔梁进行过战斗。

A、崇安           B、浦城

35、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入闽途经17个县(区),依次是长汀、____、永安、大田、尤溪、延平、古田、闽清、闽侯、_____、连江、罗源、蕉城、福安、周宁、_____、浦城。

A、连城、福州市、寿宁          B、上杭、福州市、柘荣

36、中央红军转移前夕,时任中革军委主席_____于9月底致信广东军阀陈济棠,表示愿就停止内战、恢复贸易、代购军火和建立抗日反蒋统一战线与之举行秘密谈判,后达成就地停战、互通情报、解除封锁、相互通商和必要时相互借道等五项协议。

A、周恩来      B、朱德

37、主力红军在福建长汀的战役中,歼灭敌军4000多人,暂时挫败了国民党东路军在东线______战场的进攻。   

A、温坊           B、广昌

38、温坊战斗后,中共福建省委书记______在长汀召开省级机关活动分子会议,决定做好保卫汀州,支援前线,准备转入游击战争的准备。    

A、刘少奇       B、万永诚

39、1934年,蒋介石在庐山牯岭召开绝密军事会议,准备实施“铁桶合围”战术。中共地下党员获得该计划具体内容后,福建人_______不分昼夜,长途跋涉,历尽千辛万苦,最终把情报交到周恩来手中。      

A、莫雄       B、项与年

40、1934年9月30日,参加_____保卫战后的红九军团从长汀____出发长征。

A、温坊,钟屋村          B、松毛岭,钟屋村

41、1934年10月上中旬,______被迫撤离中央革命根据地,实行战略转移。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六军团即后来的红二方面军,也先后撤出鄂豫皖、川陕、湘鄂川黔等根据地,踏上了长征的征途。  

A、中共中央和红一方面军          B、红一方面军

42、1934年10月10日晚,中共中央、中革军委机关从_______出发,向集结地域开进。

A、于都           B、瑞金

43、1934年,红一、三、九军团从福建的_______出发,踏上了长征的征途。

A、长汀、宁化               B、长汀、武平

44、中央红军长征后,留下的红二十四师和十多个独立团等共1.6万余人及部分党政工作人员,在_____等领导下,在中央根据地坚持斗争。 

A、叶挺、项英       B项英、陈毅

45、中央红军长征开始后,敌人先后在江西、湖南、广东、广西之间,设置了_______坚固的封锁线,阻拦红军长征。       

A、四道           B、五道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