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胜利是坚持群众路线的胜利(3)

长征胜利是坚持群众路线的胜利(3)

摘要: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我们必然会面临许多严峻挑战,只要我们发扬长征精神,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须臾不偏离党的群众路线这条生命线,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有效落地生根,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和战胜不了的敌人。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夺取新长征伟大胜利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我们必然会面临许多严峻挑战,只要我们发扬长征精神,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须臾不偏离党的群众路线这条生命线,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有效落地生根,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和战胜不了的敌人。

人民群众既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也是推动历史发展实现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是历史发展的真正动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价值体现。全党要始终坚信党的根基、力量和血脉均在人民;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党员干部才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我们党才能持续拥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贯彻党的宗旨的必然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部优势的价值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社会建设发展,要随时随地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保障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这就要求我们尊重和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小康社会建设的伟大实践;通过发展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增强参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能力。

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在新长征路上,只要我们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

(“柯大文”系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笔名)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