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三个关键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抓住三个关键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莱芜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抓住学、改、做三个关键,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推动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莱芜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抓住学、改、做三个关键,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推动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一、学在深处,坚定信念提升境界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重视和加强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锤炼坚强党性、做合格党员的根本途径。学习教育中,莱芜市切实抓好学习这个基础,通过创新学习形式、领导示范带动、加强督促指导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坚定信念、提升境界。

(一)创新形式学。积极探索学习教育的好方式、好载体,不断提高学习效果。开发制作了五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动漫教材,以通俗的语言、活泼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进行学习。依托“莱芜先锋”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依托“莱芜党建网”创建“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网页,用丰富翔实的学习资料、动态更新的学习信息,满足广大党员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各基层党组织也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如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党员讲党章”活动,主讲人通过PPT课件、播放影像资料等形式,讲授党章内容内涵,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二)知识测试学。知识测试是检验学习成果、推动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依托“莱芜先锋”微信公众号,开展“一日一题、一月一考”活动,每天推出一道有关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内容的题目,每月组织一次考试,对获奖人员进行数额不等的手机话费奖励。截至目前,参与活动的党员达到22000多人次。“七一”前夕,在全市党员中组织开展了党章知识测试,检验党员对党章的学习掌握情况,全市共有78300余名党员参加知识测试,成绩优秀率达到99.5%。

(三)示范带动学。市委常委率先垂范,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树标杆作示范。组织开展“干部联村、党群连心、发展联动”活动,每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党政正职,都联系一个村(社区),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又承担领导指导职责。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1800余次,参加学习讨论110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2300余篇。

(四)督促指导学。专门成立了三个督导组,坚持做到“三个至少”:每月至少一调度了解、每月至少一现场督导、每月至少一调阅抽查,敢于红脸出汗,敢于较真碰硬,从严从实督导,确保学习成效。各基层党组织也不断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如莱城区建设了党务云平台,通过远程指纹签到、视频会议管理等,对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实时督导;莱芜农高区工委向每个村、“两新”组织党组织选派学习教育指导员,全程靠上督促指导,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