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商务中心区投用

2020年前商务中心区投用

力争空气质量优于全市平均水平 逐步划分禁行限行区域

摘要:“十三五”期间,即2020年之前,城市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区、商务中心区要建成投入使用,一批体现现代城市风貌与文化底蕴的标志性建筑基本建成。杨斌表示,要坚持最高标准,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历史性精品工程。

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第六次代表大会昨日开幕,通州区委书记杨斌做报告。北京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即2020年之前,城市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区、商务中心区要建成投入使用,一批体现现代城市风貌与文化底蕴的标志性建筑基本建成。杨斌表示,要坚持最高标准,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历史性精品工程。

城市建设:建成一批标志性建筑

杨斌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内,行政办公区、商务中心区将建成投入使用,一批体现现代城市风貌与文化底蕴的标志性建筑基本建成。商务中心区建设中,将着力引进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务服务机构、技术服务型企业总部和智库机构,实现高端商务服务业跨越式发展。

未来五年,将积极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以行政办公、文化旅游、商务服务三大功能为核心,打造创新引领、技术密集、价值高端的产业集群。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实现开园,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同时,将广泛应用世界先进节能环保技术、标准、材料和工艺,推广发展绿色建筑,行政办公区和新建公共建筑要全部执行二星级以上标准,推动新建建筑装配式建造,努力建设绿色城市。

杨斌还表示,新建区域将全面推广街区制,打造小街区、密路网的城市尺度,构建疏密有致的城市肌理。综合开发地下空间资源,高标准规划建设地下综合管廊骨干网络。

生态建设:控制好城市开发边界

杨斌介绍,未来五年,将统筹做好城市生态廊道、风道规划布局,统筹好区内各组团的联动发展,统筹好与中心城区以及津冀地区的协调发展。严格划定人口、用地规模、开发程度、生态保护等红线,控制好城市开发边界。编制并实施城市副中心建设指标体系。

将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开展大规模、大尺度的森林、湿地群建设,使森林进入城市,城市与森林相融合。精心设计建设一批高品质、有特色的城市公园、绿地。加快推进生态绿道建设,满足群众远足、骑行等健康休闲需求。

功能疏解方面,完成所有工业污染企业淘汰退出,完成一批有形商品交易市场和农贸市场的疏解与改造升级,无证无照经营企业实现动态清零。结合功能疏解和旧村改造,推动流动人口向外转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