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全面从严治党 做好新时期的民政工作

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全面从严治党 做好新时期的民政工作

核心提示:民政工作是直接为困难群体等民政对象落实政策提供服务,承担政府兜底的民生保障任务,其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同时,新时期对民政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要做好民政工作,需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制度;加强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规范从严治党的制度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本人认真收听收看了全会相关新闻报道,仔细阅读了《全会公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根据厅党组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就本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谈几点体会。

一是坚决拥护和赞成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展示出非凡的智慧、胆识和领导才干,正如《人民日报》评论所说,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因此,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拥护和赞成全会明确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而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二是抓住关键主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实事求是地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看得越来越清楚,认识也越来越深刻,从最初被动应付到如今积极作为,从不适应到新常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经验、新成果。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新形势下,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的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这些新经验、新成果、新观点、新举措上升到制度层面,纳入党的建设的轨道,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根本遵循,切实增强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也给我们全体党员的政治生活立了规矩、明了规范、定了规则,因此,作为一名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我认为只有树立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继续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和“两学一做”,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切实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清正廉洁、履职尽责,彻底解决群众需求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每一次监督整改都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把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变成工作实绩。

三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责任重大。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向我看齐”的表率作用,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六中全会明确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党的共同任务,强调各级党委要全面履行领导责任,这是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压实到基层的具体表现。我深深地感到,这不仅要求我们每一项具体工作目标都要与中央、与省委和厅党组的要求一致,更要严明时限和要求,做到事事有标准、人人有责任、时时有检查,坚决防止在贯彻、执行、落实的过程中跑偏走样,同时也需要我们党员同志要树立共同的追求,一起动手、共同推进,自觉把党内政治生活过得“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从而汇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