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长征精神融入党员干部的骨子里

把长征精神融入党员干部的骨子里

摘要:长征路上,困难重重,可我们的红军战士丝毫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用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用自己的双脚硬生生的走出了一个未来,走出了一个新中国。当下,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面对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种种问题,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充分发扬这种百折不挠,不畏困难的英雄气概,迎难而上,奋勇前进,为各项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80年前的长征成就了不朽之伟业,孕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新时期,我们更应该充分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将长征精神融入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的骨子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是缥缈的空中楼阁,而是存在于现实世界的精神指引。时至今日,长征精神所体现出来的铁一般的理想信念仍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力量之源”。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之下,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以“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的信念,坚守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不忘初心,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言。

发扬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长征路上,困难重重,可我们的红军战士丝毫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用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用自己的双脚硬生生的走出了一个未来,走出了一个新中国。当下,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面对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种种问题,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充分发扬这种百折不挠,不畏困难的英雄气概,迎难而上,奋勇前进,为各项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强化团结协作的大局意识。长征路上,无数的红军战士团结协作,牺牲小我,顾全大局,才换来了长征的胜利、中国革命的胜利。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我们每一个党员要牢牢树立大局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动摇、不退缩,跳出一时一事、一地一己的局限,团结协作,在具体工作中把握全局意图和要求,在涉及局部和个人利益时坚守高尚追求,处理好局部与全局、个人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自觉做到局部和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

严守坚强如铁的工作纪律。长征中,广大红军战士始终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各种规矩,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得了革命的最终胜利。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以长征精神为引领,牢记使命,严守党纪国法的底线和红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群众纪律,时刻以一个共产党人的最高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以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托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