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郭金龙主持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郭金龙主持

按照中央精神,北京市委常委会昨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把提高思想认识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习中央印发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学习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切实打牢思想基础;注重强化问题导向,广泛征求市级老同志、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各方面意见建议;常委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到中央要求的“四必谈”,真正把问题谈通,把问题谈透;注重从严从实,按照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在民主生活会上,郭金龙开宗明义,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也是本届市委常委班子任期内最后一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对照《准则》和《条例》,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出实效。

郭金龙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指出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差距和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强化“四个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真抓实干、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