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郭金龙主持 (2)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郭金龙主持 (2)

郭金龙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请班子成员对自己开展批评。在他的带动下,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谈遵规守矩上的差距和不足,既谈自身和同事存在的问题的具体表现,又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提出批评出以公心、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直言不讳,点到要害处、讲到根子上;接受批评虚心诚恳、从善如流,把组织和同志的批评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郭金龙在总结讲话中说,我们用一天时间,集中精力,开了一个很好的民主生活会。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谈体会,在增强使命感、以担当精神做好工作方面找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努力方向,过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

郭金龙指出,北京是首都,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位置特殊、责任重大。今年中央又将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大、举办一场非常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是有着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把常委班子建设好,把党的领导作用发挥好,更加奋发有为推进各方面工作,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不辜负全市人民的信任。

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我们作为市级领导干部,作为在首都工作的同志,在增强“四个意识”上,要有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最根本的就是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这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明确要求和优良传统,在任何时候都要始终坚持、大力发扬。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中央号令为指挥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更加自觉地维护习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中央权威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落实到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北京作为首都,各方面工作具有代表性、指向性,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我们要自觉从政治上来考量首都工作,自觉从国家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北京发展,使城市建设管理与党和人民的需要相一致,与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社会主义大国首都地位相适应。提高政治站位,就要始终坚持以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推动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要牢固树立首都意识、首善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地担负起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治责任,推动各方面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努力率先示范、立标杆、树旗帜。

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始终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始终对党忠诚,始终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特别是在指导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关系全局的重大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要善于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团结大多数人,不搞以人划线,不搞任何形式的小圈子,坚决防范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坚决抵制、勇于斗争,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和政治安全。要强化组织观念、程序观念,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在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时按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