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郭金龙主持 (3)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郭金龙主持 (3)

四要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北京正处于疏解功能、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既要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要带头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坚持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主动适应超大型城市新变化、新特点,提高动员组织群众、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引导舆论的本领,提高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攻克难题的本领,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五要强化廉洁自律。市委常委必须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头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带头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鞭策各级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讲操守、重品行,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要更加注重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切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坚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共同营造全市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氛围。

六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首善标准,强化政治担当,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市委常委要坚持以身作则、身正为范,自觉按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更加大胆使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严起来、实起来。

郭金龙最后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问题的整改上。每个班子成员都要主动担责、主动认领,对症下药,真改实改,确保实效,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