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政治理论教员良好师德师风

培育政治理论教员良好师德师风

摘要:习主席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军校政治理论教员作为党的创新理论的宣讲者和军校学员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其师德师风建设水平的高低,不仅关系到能否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而且关系到是否能培养出坚定举旗人、合格接班人、可靠带兵人。

习主席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军校政治理论教员作为党的创新理论的宣讲者和军校学员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其师德师风建设水平的高低,不仅关系到能否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而且关系到是否能培养出坚定举旗人、合格接班人、可靠带兵人。

坚定举旗铸魂,筑牢思想根基。院校是各种思想文化交融的重要场所,也是意识形态斗争的重要阵地。政治理论教员必须把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铸牢坚决听党指挥的不变军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抓好政治理论课教学“三进入”工作,对党的创新理论新成果新论断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自觉做学习宣传的带头人、解疑释惑的引领人。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真学、真信、真情传播、真诚实践党的创新理论,在各种考验面前立场坚定、信念坚定。坚持姓党、爱党、护党、为党,坚决完成党赋予的各项任务,做到对事业无限忠诚,像方永刚、严高鸿那样忠诚国防教育事业,献身国防教育事业,全身心地扑到教育岗位上,为党守好思想宣传阵地。

端正价值追求,增强奉献精神。注重立德树人,是政治理论教员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的核心。强化使命责任,牢固确立“教学岗位神圣、教员岗位光荣”的责任意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激情,全身心投入党的创新理论教学、科研和传播中,把三尺讲台当作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把教书育人作为毕生的追求。乐于敬业奉献,始终把为党尽责、爱岗敬业当作一种乐趣、一种幸福,不断丰富学识,提升军政素养,做到严谨治学、潜心钻研,甘为人梯、为人师表,不求索取、甘愿奉献,为军队教育事业不断攀登、不懈奋斗。正确对待名利,跳出个人名利地位的小圈子,视野开阔,胸襟豁达,把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与强军兴军紧密结合起来,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以豁达心态对待利益得失,以进取心态对待教书育人。

加强品行修养,保持良好作风。树立政治理论教员师德师风,必须靠坚强的党性、严明的纪律、良好的作风、高尚的情操作支撑。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党员意识、形象意识,经常扫一扫思想上的灰尘,量一量品行上的差距,切实做到言传与身教相一致,以真理和人格的力量影响、启迪学员。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从日常养成抓起、从每堂课抓起、从点滴抓起,促进良好师德师风的形成。强化纪律观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对纪律的敬畏之心、戒惧之意,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执行政治纪律“十不准”“七个决不允许”,确保个人言行、课堂授课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做到理直气壮地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作者单位:蚌埠汽车士官学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