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区工作会议讲话稿:谨记初心 不辱使命

2017年全区工作会议讲话稿:谨记初心 不辱使命

核心提示:从2007到2017,10年间,格局在变,称谓在变,xx跨越赶超的追求不变,民富区强的梦想未变。历史的积淀、政策的眷顾和接力的拼搏让我们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局面,我们要谨记初心,不辱使命,坚定不移迈向广阔的发展新路,全面开启xx新一轮的发展征程!

同志们:

按照会议安排,下面,我代表园区党委、管委会报告工作,请大家提出意见。

——2016年,我区围绕“四条战线”,实施“四项行动”,高质量完成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的良好开局。

一、各项指标平稳增长,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年初以来,我区精心调动各类发展资源要素,全力克服国家税收政策调整以及重污染天气企业减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年全部财政收入完成x亿元,同比增长x占新区比重x在“一市四区”中继续领跑;公共预算收入完成x亿元,同比增长xGDP完成x亿元,按可比价计算较去年同期增长x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x亿元,同比增长x较新区高x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完成x亿元,按可比价计算较去年同期增长x新增市场主体x家,同比增长x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8家;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x万元,同比增长x

二、全员招商氛围浓厚,签约项目再创新高

2016年,我区以全员招商行动为抓手,创新招商思路,搭建专业平台,引进专业招商队伍,招商工作再获突破。

(一)签约项目翻倍增长。全年签约产业类项目x个,总投资x亿元,同比增长x完成既定目标的x其中,亿元以上项目x个,总投资x亿元,同比增长x完成既定目标的x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x亿元,同比增长x完成既定目标的x高新技术项目x个,总投资x亿元,同比增长x完成既定目标的x总投资x亿元的上海逸通、总投资1.2亿元的坪山汽配、总投资x亿元的摩帕汽配、总投资3亿元的潭州教育互联网培训、总投资10亿元的中顺发商业综合体、总投资x亿元的西联国际石材市场、总投资x亿元的午易家居等签约项目,涵盖高端制造、高新技术、“互联网+”、城市商业、建材物流等多个领域,既优化了园区的产业结构,也为未来发展积蓄了力量。

(二)全员招商成效明显。全区56个责任单位全年共搜集线索x条,对接项目x个。一方面,各专业招商队伍表现抢眼,全年引进项目x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x另一方面,非专业招商部门也取得了不俗成绩,尤其是发改局、农务局等单位,积极对接企业、洽谈项目,为园区各部门做出了表率。全员招商一年来的成功实践,使我们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也优化了发展环境。

(三)产业平台快速搭建。为实现精准招商,多层次、多维度承接优质产能,2016年我区根据产业转移趋势和自身实际,规划建设了多个专业园区:一是占地x亩的中欧绿色产业园和食品产业园,中欧绿色产业园占地x亩,积极引进科技小巨人型企业,按照标准化厂房的建设模式,使各企业实现拎包入驻,快速运营。食品产业园占地x亩,按照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发展模式,以桑葚产业园与华林项目为龙头,带动园内其他企业发展。二是占地x亩的高端装备制造园,以医疗器械与耗材产业为主导,后续将引进飞机、船舶等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以及智能机器人、高端数控机床制造等相关产业。目前,已入住5个医疗器械与耗材项目。三是占地x亩的京津企业转移园,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重点引进京津产业转移、技术升级、扩容改造项目。目前,一期基础设施已达“七通一平”标准,入驻企业18家;二期“七通一平”基础设施正在跑办前期手续,已有15家京津企业达成入驻意向。四是占地x亩的京津企业科创园,主要承接航空装备制造、汽车部件制造、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现代农业装备制造以及新材料、新能源和军民融合产业,目前已有恒泰富、磁源达等8家企业成功落户。

三、融资方式不断创新,筹资效果显著提升

2016年,全区完成筹融资23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筹资7.3亿元,融资 15.7亿元,为园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融资平台更加健全完善。进一步加大对企业挂牌上市的支持力度,协助新启元公司完成新三板挂牌上市。积极推进xx集团对农垦资产进行全面承接和资本化运作,目前集团资产总量已近百亿。同时,以其为主体与全国6个省级垦区的10家公司共同组建中垦融资租赁公司,并出任监事会主席,未来xx将有望集结全国农垦力量为我所用。产业引导基金逐步成型。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带动和放大作用,设立了首期规模为1亿元的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目前,引导基金托管银行已经选定,母基金已经设立完成,子基金设立前期工作正在开展。PPP合作项目加快推进。2016年,我区选定xx科技文化旅游项目、中欧产业园项目、高效节水灌溉项目、xx通航产业园项目为首批“PPP”项目。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政策资金争取再获突破。全年共争取上级资金x亿元,财政受益x亿元,企业受益x亿元。其中,争取沿海发展资金1亿元,争取债券额度1.5亿元,争取政策支持x万元。“双置换”工作成效明显。为降低融资成本,缓解偿贷压力,我区继续推进“双置换”工作,全年共申报贷款x亿元,拨付到位x亿元,通过“双置换”方式,置换贷款x亿元,按常规年度计算节省融资成本x万元。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