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富翁

每个人都是富翁

摘要:我们或许没有腰缠万贯的财产,但是我们却从未放弃对梦想的追逐,不论年少亦或年长,只要你还可以奋斗,那么在生命轨迹上我们就都是富翁。

生命,那是自然付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诺贝尔

“富翁”这个词习惯被人们用在金钱相对较多的某个人身上,而他的同胞兄弟“穷人”就成了一个人穷困潦倒的代言词。在我看来“穷人”不能成为任何一个人的标签,你有远大的理想,那你的精神世界很富有;你有健康的身体,你可以身体力行去做你想做的任何事,你在行动上很富有;你有你的妻儿老小,彼此相亲相爱,你的家庭很富有……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富翁,只是我们的眼睛都习惯了去看别人的拥有,却没有用心的看看自己。

尼克.胡哲天生四肢全无,面对命运如此的不公,他却没有做一个真正的残疾人,而是在他母亲的鼓励下,微笑的面对这个“公平”的世界。他在一篇演讲中这样说到:“这个世界是公平的,虽然我没有胳膊和双腿,但是上帝绝不会带走我美丽的眼睛。”他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用具有魔力的眼睛去发现世界的美丽,用自信和毅力去学习正常人可以做到的事情。他用上帝赐给他的两根脚趾学会了走路、打字、游泳、踢球……

在他17岁时,他萌生了做演讲家的想法,人生的第一次演讲被52家学校拒绝,到了第53家才终于站上了属于他的舞台。当他在舞台上用头努力顶着桌子,并用脚将身体撑起来时,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没有手和脚的支撑却完成了我们身体健全人才可以做到的事情,尼克用顽强的毅力成就了他的演讲梦。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