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讲话稿

全省“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组织开展好“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同志们:

我们召开这次全省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表彰奖励全省正能量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专题研究部署“畅谈展望”活动,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下面,我就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主要精神作简要传达,对去年正能量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简要回顾,重点就全省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讲几点意见。

一、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主要精神

2016年12月23日,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召开了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刘云山同志出席大会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赵乐际同志主持会议,陈希同志宣读表彰决定。会后召开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我省2个集体(酒泉市委老干部局、省地矿局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6名个人(xx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高智,永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xx,xx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李新华,xx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汪xx,环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生科,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王xx)分别被表彰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党中央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值此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之际,我代表党中央向大会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老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 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广大老干部对党怀有深厚感情,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体现了老干部忧党爱国为民的情怀。希望广大老干部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是一项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重要工作。长期以来,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为老干部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这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同志的尊重关心,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为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刘云山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要深入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要求,引导广大老干部发扬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优势,助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关心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带动更多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老干部工作,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发挥好老干部在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满腔热忱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有关政策,多办实事好事,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工作水平。要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把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结合起来,让老干部工作者干事有心劲、发展有奔头,用心用情做好工作。

陈希同志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简要回顾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对2017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2017年老干部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要求,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突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线,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强化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化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三要坚持同向发力、持续用劲,抓好老干部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的落实。四要以贯彻“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为契机,大力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

李炎溪同志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简要回顾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开展情况,重点讲了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的基本考虑,对活动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