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讲话稿(4)

全省“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讲话稿(4)

核心提示:组织开展好“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三)强化组织领导,多措并举发力,确保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中央领导和中组部领导高度重视“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各地各单位一定要认清形势任务,强化行动自觉,动脑筋谋划、花精力督导、下功夫落实,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深入推进,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实施。各地各单位要把开展“畅谈展望”活动作为今年老干部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谋划,周密实施,确保活动圆满成功。要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认真思考活动如何谋划、力量如何摆布、节奏如何把握,倒排出时间表,预估好工作节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领导责任等都要逐一明确。要搞好思想发动,尽快分级召开“畅谈展望”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认真组织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学习中央和省上精神,深刻领会中央为什么要搞这次活动,搞这次活动的价值在哪里,搞这次活动有哪些要求,深刻把握活动的丰富内涵和特殊意义,为深入开展活动打好思想基础。要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借鉴去年抓正能量活动的做法,省委老干部局成立了“畅谈展望”活动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活动办公室具体抓;市州县区、省直单位要成立以分管领导任组长、老干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并兼任活动办公室主任的领导机制,配强工作力量,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要抓好组织实施,细化好每一项活动安排,分阶段、分步骤深入推进落实。要主动向上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同级党委组织部门反馈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要点面结合,快速深入推进。这次“畅谈展望”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务必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促进“畅谈展望”活动向广度拓展、向深度迈进,今年省委老干部局继续采取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方式,推动活动全面铺开,东中西片继续分别抓好天水、兰州、酒泉三个市,省直单位分别抓好省老年大学、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地矿局三个试点。省直试点单位先行一步,已经制定出活动实施方案,并提交会议交流。各地各单位也要采取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方法,力争将示范点打造成辐射源,产生强大的辐射带动效应,形成多方联动、上下合力、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三要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这次活动,意义非凡。在抓好活动开展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把活动成果宣传出去,在全社会产生重要影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从活动一开始就要注意工作宣传。要依托党报党刊、广播电视、门户网站等主流媒体,形成舆论覆盖;同时也要注意用好手机短信平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确保活动宣传的深度广度。各地各单位策划、部署活动时,相关宣传工作要同步启动、及早发动。活动推进中,宣传工作要持续保持热度,切实把活动的重大部署、重点行动以及好经验好典型宣传好,为活动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我们老干部工作系统的网站、报刊更要主动报道。省委老干部局在甘肃老干部工作网站开设了活动网页,在“甘肃离退休干部之家”互动平台设置了活动专题,并以周刊的形式,持续宣传报道各地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

四要强化督查,落细落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要在抓落实上下硬功夫、长功夫、细功夫,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和“咬住青山不放松”的作风,持续推进活动深入有效开展。要把督促检查作为推动活动落实见效的重要手段,通过调研督促、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搞好跟踪监测、效果评估,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活动起步时要督查好发动和开展的情况,推进中要督查面上落实情况,结束时要督查活动取得的成果。要继续坚持去年正能量活动督查的好做法,建立省里抓市州、市州抓县区、省直部门抓直属单位的工作机制,通过督查,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总结推广先进经验,通报和调度相关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工作态势,打造同声畅谈、同频展望的生动局面。第一季度末,中组部老干部局将派出督导组,深入各地各部门督查活动的谋划和启动情况,省委老干部局也将赴各地各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各地各单位要及早做好准备,抓紧动员部署,尽快组织实施。

同志们,组织开展好“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春节将近,在此,我代表省委老干部局衷心祝愿同志们新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