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合作成迁安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亮点

教育合作成迁安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亮点

摘要:做好推介,甄选信息,确保承接优质教育资源有目标。这市充分利用在北京市的人脉资源,积极搜集教育相关信息,建立了《对接北京项目信息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彭月娟 丁志强)2016年以来,迁安市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难得机遇,搭建平台,主动对接,积极开展与京津地区名校及教育机构开展合作办学、教育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成绩显著,教育合作成为迁安在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的一大亮点。

成立机构,制定规划,确保承接优质教育资源有载体。这市成立了“教育培训园区管理中心”,配备专职人员,具体负责对接京津,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对外合作办学和招商引资工作;这市还制定了《打造区域教育培训中心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措施;规划了5000亩的教育培训园区,为承接京津地区优质教育资源构建了发展平台。目前该市已建成教育培训园区2000亩,总投资23亿元,预留土地3000亩。

做好推介,甄选信息,确保承接优质教育资源有目标。这市充分利用在北京市的人脉资源,积极搜集教育相关信息,建立了《对接北京项目信息库》;制作了教育招商引资宣传画册5000册,积极推介迁安山水融城的城市特色和教育事业的良好基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推介活动。截至目前,北大学园、北京二小、北科大、中国教师报等50余家单位,近100批次600余人来这市考察洽谈。

主动对接,积极跑办,确保承接优质教育资源有成果。该市教育局组成教育培训中心工作组,积极与京津地区名校对接,截至目前,共洽谈引进项目14个,其中,管理培训类项目12个,建设项目2个,覆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职业教育以及高等教育等各个学段。与北科大正式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书》;与北京市朝阳区教委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师资培训长效机制;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建立毕业生实习基地协议书》,目前已有3批共70名毕业生到这市实习;采取“校校合作”方式,该市二中、三中、第五实验小学、第三初级中学、技师学院分别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平街一中、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第一小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以及北京求实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了建立友好学校的合作协议;与中国教师报合作,由该方为迁安教育提供系统的技术指导和智力支持,引领高效课堂建设;第三实验小学与人民教育家研究院开展合作办学;以委托管理咨询服务模式,由北大和人大附中专家团队对该市幼儿园和一中进行管理咨询服务;第六实验小学正式成为北京二小教育集团成员校;经北京市海淀区聋儿康复中心引荐,投资3000万元的香港伟才幼儿园项目正式落地;经中国教师报主编李炳亭引荐的安徽铜都双语学校投资8000万元的建设分校项目已达成初步协议。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