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如何精准发力?

脱贫攻坚如何精准发力?

——解读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精神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言必信,行必果。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1日下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强化领导责任、强化资金投入、强化部门协同、强化东西协作、强化社会合力、强化基层活力、强化任务落实,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今年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在这一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思想武器、路线遵循和行动指引。

言必信,行必果:庄严承诺彰显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言必信,行必果。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

去年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全年减少100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的任务超额完成。这背后是来自全国22个中西部省份向中央立下的脱贫攻坚“军令状”。

今年将通过强化扶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消除贫困死角。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说,今年扶贫办将继续与各省区市签订年度减贫责任书,跟踪任务完成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绩。2013年至2016年4年间,每年农村贫困人口减少都超过1000万人,累计脱贫5564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底的10.2%下降到2016年底的4.5%,下降5.7个百分点;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