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高情商到底是如何表现的?

真正的高情商到底是如何表现的?

摘要:想成为情商高的人,先从学会分配你的感情、时间以及精力开始吧。让人相处舒服的高情商,才是真正的高情商。

【1】

朋友公司最近去了个新同事,性格特别热情,很想显得自己情商很高的样子,可是就是让人觉得哪里不对。

比如每个早上,她都会在他们的微信群里发“早上好”,晚上又会第一时间跑出来和人说“晚安”;

QQ群里,如果有人发工作业绩,第一时间跑出来各种赞美;

无论是否熟络,只要出现在公司群里的人,她都会加上微信,每个同事的朋友圈下面都可以看到她的各种溢美之词。

渐渐地,有人开始对新同事的“热情”表示了异议。

因为工作群里,是用来工作交流的,也就是大家都开了置顶。可手机一响,看到了“早上好”,而不是具体的工作安排,时间一久,就会有点厌烦;

工作业绩,其实,大家更希望得到老同事的赞美,新同事说“你做得很棒”,总有点怪怪的;

至于朋友圈,越来越多的人都不愿意回复她了。

“你觉得她是情商高吗?”

“她显然有点操之过急了。大多数人在没有熟到一定程度,是不愿意敞开心扉接纳任何人的,她的每一次举动,只会让人觉得用力过猛。真正的情商高,是不动声色地舒服,而不是牵强附会地讨好。”

朋友点点头:“对,就是这种感觉!有时也很想提醒她,因为她心本善,也不是刻意想伤害谁,只是她的表达,反而让她吃亏了。”

很多人并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情商高,于是因为想表现自己的高情商,而成了别人眼中的低情商。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