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报告(2)

公司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报告(2)

核心提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原石油工程公司纪委的要求,围绕公司发展改革的中心任务,落实“两个责任”,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为公司的扭亏脱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二、2017年主要任务

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原石油工程公司纪委的要求,围绕公司发展改革的中心任务,落实“两个责任”,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为公司的扭亏脱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一)着力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上级会议精神

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上级组织的会议精神,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保证令行禁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的落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全面落实监督责任,敢于动真碰硬,从点滴抓起,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维护党章、严明党纪,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廉洁自律。

(二)加大监督力度,防止“四风”反弹

坚持把日常性监督与阶段性检查结合起来,关注新动向,特别是关注有无变异的“四风”问题,开展节假日纠风巡查,发现问题,从严处理,公开曝光。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正确理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严格执行婚丧喜庆事宜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把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的“四个必须”、“八条规范”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党规党纪意识,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监督执纪,加强纪律审查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石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工作实施办法》和《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关于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意见》。要真正认识到运用“四种形态”的目的是关心干部、提醒干部、保护干部,对出现苗头性的问题,通过咬耳朵、扯袖子、谈话、约谈等工作,做到发现在早、警示在先、处理在小。二是坚持从严惩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各种违规违纪的案件,特别对侵害职工利益、谋取个人私利、设立小金库等违纪行为决不姑息。积极倡导实名举报,鼓励正常渠道客观的反映问题,同时也要为受到诬告、诽谤的干部正名,保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强化廉洁审核。严格落实干部选拔“凡提必核”的要求,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格对拟提拔的干部、拟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廉洁审核,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及时更新干部廉洁档案,加强干部廉洁档案建设。

(四)强化党内问责,推动责任落实     

一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聚焦主业,坚持月度自查、季度提升检查、半年协作区督查和年底统一考核的“四查”方式,充分运用考核结果,把监督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建立完善内部问责制度,对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违反党章党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维护党的各项纪律不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甚至违规违纪行为连续出现问题的,要严肃追究责任。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思想,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严格管理和热情关心相结合、严格约束与正向激励相结合,理解宽容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的失误,保护那些作风正派又敢作为、锐意进取的干部职工,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职工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职工负责,为敢于干事的干部职工撑腰壮胆,对想方设法开拓市场、千方百计增加单位效益的,要旗帜鲜明地鼓励支持,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最大限度的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五)推进效能监察,规范权力运行

按照工程公司纪委的要求,紧紧围绕经营管理、物资采购、外部项目管理、员工管理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常规和专项效能监察。重点抓好招投标、物资采购、应收账款回收等方面的工作。对领导人员亲属经商办企业与中国石化发生业务往来情况,统一组织专项监察,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提高效益和工作效率。

(六)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建设一支忠诚干净的纪检队伍

一要聚焦主业主责,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岗位职责,坚持原则,直面问题,敢于碰硬,不充当“老好人”。对违反纪律的行为,将严肃问责追责。二要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纪检干部必须做到打铁先得自身硬,带头讲规矩、守纪律,确保自身干净磊落,使监督执纪问责更有底气、更有硬气、更具权威性。三要加强能力素质的提升,加强理论学习,选派骨干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和“以工代培”工作,进一步拓宽思路,增长才干,提高工作水平。

同志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新的一年,让我们在公司党委和公司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毅力,为公司扭亏脱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营造良好的环境,为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