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技师学院参加全国技工院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喜获佳绩

湘潭技师学院参加全国技工院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喜获佳绩

摘要: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文明餐桌、文明班级、文明寝室评比,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普及传统礼节礼仪教育,倡议校园班级文明公约等。今年3月,学院党委创新思路,开展“课前五分钟思政课”教学模式,积极引领道德新风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活动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

  华声在线湘潭讯(通讯员 刘颂新)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公布技工院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教材办函〔2017〕7号),公布了全国技工院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的获奖名单。湘潭技师学院在全国100余所技工院校及730份作品角逐中脱颖而出,摘获佳绩:洪红老师的课件“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文明学生”和周婷婷老师的微课“友善在我心中”分别获得全国技工院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优秀作品奖。值得一提的是,湘潭技师学院的获奖情况在湖南省兄弟院校中名列前茅,湖南2份获奖的优秀作品,均系该院囊括。

根据《关于开展技工院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教材办函[2016]9号)文件精神,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引导技工院校学生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院积极响应并认真落实,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精美湘潭行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一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主题班会主渠道作用,发挥校园育人化人功能,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如开展道德讲坛,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文明餐桌、文明班级、文明寝室评比,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普及传统礼节礼仪教育,倡议校园班级文明公约等。今年3月,学院党委创新思路,创造性地开展“课前五分钟思政课”教学模式,积极引领道德新风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活动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