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的楷模 百姓心中的丰碑

县委书记的楷模 百姓心中的丰碑

——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摘要:廖俊波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廖俊波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要努力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组织部专门印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廖俊波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廖俊波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要努力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

政声人去后 丰碑矗心间

连日来,福建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并向全省发出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在会上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明确学什么、怎么学,切实抓实抓细。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充分肯定了廖俊波的先进事迹,深刻指出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廖俊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南平市武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永忠说,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湖北鄂州市鄂城区委副书记夏鑫认为,身边人说廖俊波有魔力,那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力量;说他浑身充满干劲,那是共产党人政治坚毅的自信。安徽六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日升谈道,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自觉把“一生忠诚,永远跟党走”铭刻在灵魂中、熔铸到血脉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廖俊波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令人动容。江苏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小明,安徽怀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良宜认为,你与群众有多近,群众对你就有多亲,一副横批“俊波你好”的对联是百姓最大的褒奖。在北疆、在南国,廖俊波的事迹感动着广大干部群众,新疆福海县托夏勒乌依村老党员坤山·苏力坦、宁夏吴忠市电视台记者石磊谈道,一草一木当晓百姓利益,一言一行勿忘党的宗旨,廖俊波用真情真心真行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广东东莞市黄江镇干部曾镕德认为,当悲声交于南北,试问“百姓谁不爱好官”,功绩口碑不著于景钟之上,而刻在百姓心中。“以人民的名义向你致敬”,天津滨海新区组织部副部长于浩、甘肃积石山县寨子沟乡党委书记樊成辉说,廖俊波的为民热度让百姓感受到了党性温度。

“甘当樵夫扎根基层,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河南通许县委书记路云谈道,“樵夫”是廖俊波的微信昵称,他用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交出了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成绩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昌吉州委书记沙尔合提·阿汗认为,廖俊波倡导的“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体现出他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对工作的极端负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委组织部王伟说,“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是廖俊波的“行动指南”,体现了他的“事业心”。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北京卡多宝信息技术公司执行董事孙刚,海南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陈冠铭说,他身上的“创业魔力”让人赞叹不已,他工作过的地方一个个旧貌换新颜,体现了他的“执行力”。

“心底无私天地宽。”福建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平和县大溪镇老党员吴银添谈道,廖俊波以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把好干部的标准深深烙在百姓心里。安徽郎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少中说,这份干净,让他的忠诚更加纯粹;这份清白,让他的担当更有底气。新疆奎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杜永生,广西宜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鑫感慨地说,3个月征地3600亩,半年企业即投产,干部无一例严重违法犯罪案件,廖俊波树立了“亲”“清”政商关系典范。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朱文、江西永修县艾城镇武装部长刘轶虎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就要像廖俊波那样“一尘不染”,以自律作榜样;也要像政和县那样装上“廉政天眼”,以严管为戒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