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政办“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

乡镇党政办“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的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学习贯穿于人的一生,能给我们带来不尽的精神财富。通过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而坚定信念,坚持理想;明白自己今后的工作该怎么做,该做什么。从理论到实际都能有一个明确的指导。

坚定信念,坚持梦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的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有一句话叫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任何一个团体都要有规矩。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正确理论指导实际。党章就是由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关于党的活动和党的自身建设的总规则,党章就是最根本的规矩、最根本的法规。十八大以后习总书记发表的系列讲话,是工作的指导,也是思想的指南,要好好的学习。学习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因此,必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基层党员,首先,要积极参加基层党组织定期开展的“两学一座”座谈会,勤于做笔记,勇于发表学习感言,敢于分享践行“两学一座”的心得体会。其次,制定抄写党章和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计划。抄写不在数量在质量,做到边抄边记。

时刻牢记党员义务与责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时刻把党员义务和责任放在心上,积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落实到做合格党员上,就是用党章和讲话的精神来对照自己、检查自己、提升自己,来达到党员的标准。作为基层单位党员,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其次,密切联系群众,搞好群众关系。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抓住契机,引导部分“有头脑”、“有想法”、“有实力”的党员积极参与,走出一条致富的新路。说服贫困户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进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