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胜东:23个除夕都在公交车上

孔胜东:23个除夕都在公交车上

摘要:“上车的乘客请抓好扶手,把包放前面,手机拿手上,下一站万事利大厦……”岁末,浙江杭州的街道略显清冷,孔胜东驾驶的28路公交车平稳如往常般行驶在除夕的万家灯火中。这是他在28路车上度过的第24个除夕,除了去年被邀请去北京现场观看央视春晚,其余的23年,他和这辆温馨整洁的28路,在寒夜中为乘客照亮回家路。

“上车的乘客请抓好扶手,把包放前面,手机拿手上,下一站万事利大厦……”岁末,浙江杭州的街道略显清冷,孔胜东驾驶的28路公交车平稳如往常般行驶在除夕的万家灯火中。这是他在28路车上度过的第24个除夕,除了去年被邀请去北京现场观看央视春晚,其余的23年,他和这辆温馨整洁的28路,在寒夜中为乘客照亮回家路。

车窗边点缀着火红花束,还有孔胜东为乘客精心准备的供免费阅读的报纸 陈洁 摄

今年53岁的孔胜东,是地道的杭州人,也是杭州公交集团第三汽车分公司的一名公交车司机。几十年如一日的兢兢业业,在他身上幻化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最美杭州人”的闪光标签。

一辆在杭城道路上再平凡不过的公交车,何以被孔胜东“经营”得如此不平凡,令人啧啧称赞?记者跟随孔胜东坐上了他的“学雷锋专车”。

踏入车厢内,整洁敞亮的环境让人豁然开朗。抬头见应景喜庆的小鸡公仔悬挂于顶,点缀以缤纷的彩旗;环顾则见火红花束系于窗边,还有各类报刊供乘客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