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胜东:23个除夕都在公交车上(3)

孔胜东:23个除夕都在公交车上(3)

摘要:“上车的乘客请抓好扶手,把包放前面,手机拿手上,下一站万事利大厦……”岁末,浙江杭州的街道略显清冷,孔胜东驾驶的28路公交车平稳如往常般行驶在除夕的万家灯火中。这是他在28路车上度过的第24个除夕,除了去年被邀请去北京现场观看央视春晚,其余的23年,他和这辆温馨整洁的28路,在寒夜中为乘客照亮回家路。

专心驾驶中的孔胜东 陈洁 摄

专心驾驶中的孔胜东 陈洁 摄

去年,作为全国道德模范代表,23年没看过春晚直播的孔胜东,穿着公交制服走进了春晚现场,“这也是我24年间第一次没有在公交车上度过除夕。”

今年大年初一恰逢周六,孔胜东的身影又将出现在中山北路和百井坊巷交叉口,为过往市民修理自行车。这个义务修车点自1986年3月设立以来,每到周六晚的7点到10点,风雨无阻,节假无休,一修就是30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