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2)

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2)

核心提示:保持正常的、健康的党内生活,让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党员干部的一种担当、坚守和责任。做到“真”批评,动真碰硬、触及问题、触动灵魂。做到“严”批评,坚持原则,严肃纪律,严于律己。

四、健全机制,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日常工作

一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切实做到反腐倡廉程序化,内容规范化,以健全的制度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运作。

二要坚持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落实中 央八项规定、自治区28项规定和市委相关配套等规定。

三要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加强对效能建设执行情况的监督,及时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自觉 。

四要大力推行党务、政务公开。提高服务水平,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认真接待来信、来访工作。

五、抓好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精神,通过学习教育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促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二要持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规章制度,不断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三要结合形势任务,有针对性地组织反腐倡廉教育。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适时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相关展览,观看反腐倡廉正反两面电教片,做到用正面典型引路,用反面事例警示人。

四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开展任职谈话、诫勉谈话和廉政谈话,通过谈话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及时有效的提醒、批评和帮助,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五要积极营造廉政建设文化氛围,采取推荐读书、参观学习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使党员干部在愉悦、轻松的气氛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