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闲暇时光里,藏着你的生活态度

你的闲暇时光里,藏着你的生活态度

摘要: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业余时间生产着人才,也生产着懒汉、酒鬼、牌迷、赌徒。由此不仅使工作业绩有别,也区分出高低优劣的人生境界。

童姐办公室最近要新招1名实习生,但最后留下的居然是其中一位应聘条件中等的女孩。

我问童姐,为什么会选择她?

童姐说,我们公司招聘新员工时都会问一个问题,你会怎么利用你的闲暇时光?

有的人为了迎合公司就谎称其实更愿意无偿加班。有的人为了凸显自己的优势,于是扬言自己会在闲暇时间只考各种证书,还有的人会提及空闲时间通常都没有特别的安排。

当然这些答案通通都被童姐pass掉了。她看见我疑惑的样子,于是跟我解释了缘由。

童姐说,在同等条件下的应聘者,其实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行和修养的就是了解他如何利用自己的闲暇时光。

一个整日如机器人一般总是放不下工作的员工,其实工作的效能最低,一个不给自己休息时间的人也不能更好的工作。

一个在闲暇时间,一心只顾考考考就没有别的兴趣爱好的人,工作于他们而言,不会带给他们真正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而一个在闲暇时间总是无事可做的人,在工作中通常比较被动,没有主见。

但最后被录取的那个女孩,她说会利用闲暇时间,看看书,听讲座看展览,甚至在下班以后还会烘培出精致可口的小点心。她每天会利用一些零碎的时间坚持几件无用的小事,比如每天抄写心经,每天坚持拍同一片天空,每天给绿植浇水等等。

童姐说,一个在空闲时间还会看书的女孩,一定是上进的。会利用碎片时间丰富自己修身养性的姑娘,更是有很强的心里承受能力。这样的人拥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不会被繁重的事务所拖累,有很强的抗压能力,同时也拥有一份好的心态。

童姐说,我们公司的工作压力特别大,一个生活态度不够积极乐观的人是干不长久的。

我家小区里有两位阿姨,他们都是家庭主妇,两家人的经济条件其实都差不多,但阿姨a看起来总是没阿姨b一家人过的好。要说原因,你看她们是如何对待闲暇时间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