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闲暇时光里,藏着你的生活态度(2)

你的闲暇时光里,藏着你的生活态度(2)

摘要: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业余时间生产着人才,也生产着懒汉、酒鬼、牌迷、赌徒。由此不仅使工作业绩有别,也区分出高低优劣的人生境界。

阿姨a在周末的时候,将孩子送回家给爷爷奶奶带2天。然后每个周五晚上更是追剧到天亮,第二天一大早总是睡到日上三更才起床。到了中午的时候,她会雷打不动的去茶坊打牌,但只要输钱了,就在孩子和丈夫面前发脾气。

只要她一停下来就每天抱怨,自责,纠错,不是数落儿子读书不争气,就是嫌弃丈夫挣钱不够多,颇有一种怨妇的姿态。

但阿姨b,在闲暇的周末报了几个兴趣班,学习烹饪,插画还有跳舞。这么多年她更是利用闲暇时间保持了很多好习惯。早上的时候,她会特别早起1小时在小区里晨跑。

中午的间隙,她更会选择看看书,喝喝茶,晒晒太阳。即便这样的时光很短暂,但她总能腾出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最近为了让儿子对诗歌产生兴趣,她还学习《朗读者》在家里跟儿子朗诵起了诗歌,读起了散文。丈夫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她还会专门在网上学习一些简易的心理学课程试图帮丈夫减压。

大多数的家庭妇女,结了婚生了孩子以后,在好不容易有的空暇时间里,不是逛街追剧打麻将,就是聊八卦睡懒觉。他们总说生活无聊没意思,于是在这样消遣的时光里整个人会变得更消极悲观,生活就困在了这方寸之地不能动弹。

而懂得在闲暇时光,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让自己增长见识,成熟心智的女人,会拥有更快乐,更美好的人生。世界上整日困于家务的女人有很多,但懂得在闲暇时间追求上进,努力丰富自己的女人拥有更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朋友小舒曾经是个工作狂,因为一旦停下来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些什么,甚至有种周末恐慌症。

每天6点下班后,她总是要在办公室磨蹭1.2个小时,即便是待在那里看看报纸,也觉得心里踏实。

而每个周末,她会提前跟朋友们约好到哪儿玩儿。如果遇到节假日,大家都出远门时,她就一个人呆在家里,无所事事。早中午饭一起吃,然后看一下午电视剧,或者困在家里看玄幻小说,总之,日子在她那里,总是过得很慢,也无比煎熬。

可后来小舒谈了恋爱,男友是个充满活力的小伙子,下班的时候总是带着她到健身房学学游泳,打台球,每天几乎都要锻炼1小时,周末的时候,更是带着她到公园骑单车,摄影,赏花,去野郊学画画。

刚开始小舒及其不适应,因为这完全改变了她的生活方式,可在男友的鼓励下,她慢慢的喜欢上了这样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