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赵弘:北京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指南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解读(4)

在回顾五年成就的基础上,蔡奇书记总结了这些年来北京工作的宝贵经验、心得体会,概括为七个“必须”:

一是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政令在北京畅通。

二是必须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自觉从党和国家需要的高度审视和把握首都工作,立足做好“四个服务”,以首都功能优化提升,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必须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式,自觉把北京发展纳入国家战略大局来考量,在区域良性互动中解决自身问题、实现共赢发展。

四是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首善标准,以21世纪眼光规划建设管理城市,以争创一流的要求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努力使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五是必须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探索超大城市治理体系,为首都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六是必须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和工作着力点,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七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为推进首都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王莹校对:赵苇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