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赵弘:北京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指南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解读(5)

二、前瞻谋划未来五年北京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

报告在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宏观形势的基础上,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要求,紧密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了北京发展进入新阶段、经济进入新常态的现实要求。

在此背景下,明确了未来五年北京发展的总体构想,指出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河北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历史机遇,明确了四个“更加突出”的要求,即更加突出首都发展、更加突出减量集约、更加突出创新驱动、更加突出改善民生。

概括起来,北京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面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

亮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取得重大进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初步形成京津冀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城市发展质量、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品质和城市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王莹校对:赵苇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