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开展“弘扬兵团精神 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2)

十二师开展“弘扬兵团精神 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2)

摘要:西山农牧场机关党支部组织49名党员、干部赴八师开展“弘扬兵团精神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活动。西山农牧场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分别来到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八师一五二团“军垦第一连”和周恩来总理纪念馆三个红色旅游景点,参观的同时深受教育。

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馆内展出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还有经过还原的当年的生活场景,令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深深感受到了“第一代军垦人”艰苦奋斗、拼搏奋进的屯垦精神。

党员在八师一五二团“军垦第一连”宣誓 刘杨摄

在八师一五二团“军垦第一连”,党旗下的宣誓让每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随后,该连第三任连长,时年81岁的胡友才老人带领大家参观了第一批建设石河子的支边青年最早进入石河子的地方,以及他们当年住过的地窝子群,干打垒伙房,使用过的木轮牛车,木犁、石磨等物件,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深。中午,连队吃的一顿忆苦思甜大锅饭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军垦老战士当年生活的艰辛,更加明白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西山农牧场老党员王新益说:“今天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活动,尤其是今天咱们来到军垦第一连,我们在这吃了一顿饭,当年在这里边生产边劳动,在这里生活的场景,确实让我对兵团建设,兵团老军垦,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能够把兵团建设的这么美好,我的感触最深的就是我非常热爱咱们的兵团,热爱咱们兵团的精神。”

当天中午,党员、干部在八师一五二团“军垦第一连”吃忆苦思甜大锅饭 刘杨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