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民群众一同走向美好生活

与人民群众一同走向美好生活

“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就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道出了党的奋斗目标,道出了党和人民之间深深的鱼水情谊。

《管子·牧民·四顺》语云“民恶忧劳,我佚乐之;民恶贫贱,我富贵之;民恶危坠,我存安之;民恶灭绝,我生育之。”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谁真心为百姓着想,真正满足百姓需求,百姓心中有杆秤。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底、落到实处,使人民生活水平稳步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就业形势保持稳定,精准扶贫成效卓著,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成,主要污染物减排效果显著,城市空气状况趋于好转。

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正是因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中国才得以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行。“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以百姓之心为心”“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是否真正得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是检验我们一切工作成效的硬指标,是激励我们不断努力奋斗的精神食粮。

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朝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努力奋斗的第一步。要认识当前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正确认识到我国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更要准确认识到人民群众对生活各方面的迫切需求与美好期待,从实际出发,明确目标、提升自我、精准发力,做一粒种子,深深植入到人民群众当中,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情怀,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与参与。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只有牢记人民的利益,团结群众的力量,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为每个中国人开辟通向美好生活的道路,创造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才能团结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0810/959396.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