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特奥日(3)

全国特奥日(3)

每年7月20日

摘要:为迎接2007年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奥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民政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文,将7月20日定为全国特奥日。

“孩子会和我吵架了,让我挺高兴”

特奥会这天,下城区特奥会发起人、欣莹爱馨助残中心创办人胡凤娣39度高烧已经三天,“孩子们的大事,爬也要爬过来。”

跟随胡凤娣半周,记者见她酷暑中连轴转地联系场地、敲定细节,事事亲力亲为。“胡姐的身体不好,有个外号叫‘林妹妹’,她这么拼,不病才怪”。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

这是“欣莹爱馨”第二次举办特奥运动会。

胡凤娣是民生药厂的一名普通退休工人,每月的退休工资不算高。从2014年创立助残中心至今,她坚持不收孩子们分文费用。3年多来,她和志愿者带领着20多个特殊孩子,每周两天舞蹈课,一天手工课,另外还会举办夏令营、参加汇演等,9月份,她将带领22个特殊孩子登上北京人民大会堂的舞台献舞。

“对‘星儿’们来说,杭州有特殊学校,但是特殊学校只能上9年,孩子毕业了就会无处可去,不少被锁在家里。最初我是作为一名志愿者帮忙,后来想成立这个中心帮助他们。”

王知意就是这个中心的受助孩子之一,李素瑛说,“2015年我带着意意来,当时是押着她来,要哭的,走路都要搀着我的手,到现在走路轻盈、爱说爱笑的样子,变化非常非常大。她如今把这里当作是学校,两天不去就想。经常发短信给‘胡妈妈’:我想你们了。”

李素瑛回忆,2015年第一次运动会,王知意上台唱了首歌 《朋友》,她说我想有很多朋友。“我当时都愣了。这在以前不可以想象的。我真的很感谢胡妈妈。”

另一名“星儿”家长许婧妈妈告诉记者,只要带她来上课,心情就开朗许多。“以前生气了不声不响,遇到事情就闷着,现在会和我吵架了,这让我挺高兴的。”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