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特奥日

全国特奥日

每年7月20日

摘要:为迎接2007年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奥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民政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文,将7月20日定为全国特奥日。

为迎接2007年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奥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民政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文,将7月20日定为全国特奥日。2008年,中国残联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次"全国特奥日"活动的通知(残联〔2008〕151号])。自此以后每年的7月20日,各地残联、特奥委员会、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均举行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

特奥运动是专为智力残疾人设立的体育运动。智力残疾人通过参加特奥运动,与其他智力残疾人和家人分享快乐、增进友谊、融入社会,更好地体现智力残疾人融入社会的勇气、增强自信、挖掘潜能、提高技艺。通过特奥日活动,进一步推动基层特奥活动与智协工作相结合,引导、动员更多智力残疾人参与特奥活动。

【链接】

全国特奥日关注“星儿”:22个“星儿”一个妈

 

前左举火炬的是张蜀。

 

胡凤娣给“星儿”过生日。(本人供图)

这也许不是杭州第一次有火炬接力的运动会,却一定是杭州300余名“星儿”们的“第一次”。

昨天,朝晖中学,下城区“欣莹杯”特奥运动会,20名火炬手之一、罹患唐氏综合征的张蜀,在由爱心人士组成的护炬手陪伴下,挥着小手,将火种传递给下一位接棒的、后天性重型障碍性贫血患者王知意。

“我完成了!”33岁的张蜀眯着眼,一脸灿烂。

我们把自闭症、唐氏综合征、脑瘫等智力残疾的儿童叫作“来自星星的孩子”。

对这些大部分时间被“藏”在家里的“星儿”们来说,运动会,是他们建立信心的珍贵舞台。

今天是全国特奥日,让我们抽出一点时间,来关注这群特殊的孩子。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