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特奥日(4)

全国特奥日(4)

每年7月20日

摘要:为迎接2007年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奥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民政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文,将7月20日定为全国特奥日。

未来,是很多家长们不太敢想的两个字

3年下来,为了组织各类活动,胡凤娣自掏腰包的钱超过了6位数。“说实话我不知道办一个助残中心这么累,以前我们做自愿者,愿意捐多少就捐多少,没压力,现在除了社区拨的第一年的5万元,还有后来每年的3万元资金,其他费用要自己掏。”

钱没少花,委屈却没少受。2015年自闭症日胡凤娣办了一次活动,她花了2万元,舞台场租6000元,胡凤娣的朋友董博告诉记者,当时几个在场的朋友觉得她不容易,几个人临时捐了5600元,想为她抵消场地费。不料这事被人举报,说她利用孩子拉赞助。“我当时哗地眼泪就下来了。我自己拿出钱的时候没人看到,朋友捐了钱专款专用还要被举报,我觉得自己要干不下去了。”不过,在丈夫和志愿者的劝说下,她才继续干下去。“但是从那以后,我看到钱就犯怵,都让爱心人士直接买成孩子的衣服给我。”

胡凤娣是家里最小的女儿,从小被宠着。家里是个宝,如今做助残中心,早出晚归,被各种甩脸,甚至没有时间关心90岁高龄的父亲。

老公说,这几年她看上去老了很多。

胡凤娣有时问自己,“我在干嘛啊?退休不游山玩水,每天自讨苦吃,究竟值不值得?”

她说,到现在自己都没想通答案。但在看到这些自闭症状的孩子,似乎又有了答案。

由于目前孩子们的活动场所不固定,“每天都像打游击,今天借社区的排练厅,明天借老人院的地下室”,胡凤娣希望能借钱报向社会求助,“能否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固定的场所,哪怕是废弃厂房也行。”她说,这样,没有文凭的孩子们就有固定的地方长期学习、做一些手工活,未来能养活自己。

因为“未来”,是像李素瑛奶奶这样的家长,从不敢想的两个字。 (应受访者要求,部分为化名)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