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巡视工作利剑作用 促进人民军队重塑良好政治生态 (4)

发挥巡视工作利剑作用 促进人民军队重塑良好政治生态 (4)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军委巡视工作综述

摘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军队巡视利剑必将越擦越亮,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在从严管党治军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执剑之人:铁肩担当,忠诚履行政治使命

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央军委巡视组背负着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重托,必须以担当诠释忠诚、用形象塑造品牌。几年来,巡视干部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要求,在实践历练中努力成为铁打的人。

巡视没有刀光剑影,但有较量搏斗。在压力阻力甚至威胁恐吓面前,巡视干部没有退缩,怀着对党的大忠大爱、赤胆忠心,认真较真地查、见筋见骨地纠,坚决同各种侵害党和军队利益的违纪违法分子作斗争。

巡视监督领域广泛,要求巡视干部必须成为“政策通”“多面手”。巡视干部把发现问题、组织协调、文字综合作为必备的“三招硬活”,从坚持以写促学、以讲促学、以考促学、以评促学,到每次巡视前集中学习培训,再到实践中摔打磨砺,提升了开展巡视的实际本领。

巡视是个苦活累活,没有忙闲之分。巡视干部长年出差在外,“五加二”“白加黑”“连轴转”是工作常态。行李箱放在办公室,闻令而动、说走就走,是每个巡视干部的工作习惯。大家把岗位当战位、把工作当事业,在坚定执着、默默无闻中完成一次次重大任务。几年来,中央军委巡视组查阅文件资料 52.9万余份,组织个别谈话近万人次,赴近700个团级以上单位巡访调研,每个巡视干部年均出差在7个月以上。

“巡视组是监督别人的,决不能‘灯下黑’,让别人在背后戳脊梁骨!”巡视干部视形象如生命,严格执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严守巡视干部“20个不准”,注重养成“8个良好习惯”,守纪如铁、守口如瓶,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样子。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军队巡视利剑必将越擦越亮,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在从严管党治军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樊尊伟 杜勤俭 王斯伟 刘庆)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