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唱响“田园变奏曲”

荆楚唱响“田园变奏曲”

摘要:“湖广熟,天下足”。以“天下粮仓”著称的湖北,历来是全国重要的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出了重要贡献。

湖北省潜江市龙虾企业的加工车间。

郑元昌摄

襄阳市襄州区的大型收割机在作业。

刘曙松摄

湖北省秭归县郭家坝村柑农采摘脐橙。

郑家裕摄

云雾缭绕的英山茶园。

资料图片

 

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四个着力”,坚持以建设农业强省为抓手,着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成果。

“湖广熟,天下足”。以“天下粮仓”著称的湖北,历来是全国重要的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湖北坚持“重中之重”谋“三农”,抓住农业科技创新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两个关键,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农业强省建设步履铿锵、亮点纷呈。荆楚“粮仓”更加充盈、更具“含金量”。

“鱼米之乡”今胜昔,关键靠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天,我们截取荆楚田园变奏曲恢弘乐章的3个片段,看改革如何深耕希望的田野。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