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企业“走出去”不发愁

中小微企业“走出去”不发愁

摘要:眼下,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稳步推进和落实,天津金融机构竞相携手创新,为中小微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同时自身也得到发展壮大。

眼下,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稳步推进和落实,天津金融机构竞相携手创新,为中小微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同时自身也得到发展壮大。

对于“走出去”的中小微企业来说,担心的事儿可不少,比如,买方违约风险,由于买方所在国突发战争等原因导致的政治风险,以及汇率波动风险等等。“如果没有中信保等政策性金融机构保障,这些风险一旦赶上了,后果之惨烈可想而知”,天津中物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刘建华深有感触地说。

日前,在天津金融机构举办的服务中小微企业“走出去”创新产品发布会上,记者采访了刘建华等小微企业主。他们是第一批签约“出口易保贷”这一保险融资新模式的企业。“中信保可以赔付80%—90%,剩余的还有保理公司分担,因此我们企业或为企业融资的银行基本没有后顾之忧”。刘建华接着说,“在投资安全有保障的情况下,‘走出去’的中小微企业不用为市场发愁了,愁的是流动资金不足”。如今,中信保与银行、保理公司三方合作推出“保”“贷”融合的新模式,在相当程度上“一揽子”化解了中小微企业“走出去”面临的风险、融资等需求。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