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北角演奏绿色“交响曲”

中国西北角演奏绿色“交响曲”

摘要:西北地区作为传统的草原牧区和沙漠集中分布地区,近年来退牧还草、防沙治沙、植树造林等举措推动了生态环境的恢复……

新疆阿勒泰市将军山上葱郁的树林(8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王秉阳摄

羊群和马群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的草原上吃草(8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马卓言摄

从卫星地图上俯瞰中国版图,深处大陆腹地的西北省份呈现出淡黄色,干旱少雨的气候造就了西北省份的草原、戈壁和荒漠,一度成为横亘在西北经济社会发展前的鸿沟。

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西北地区作为传统的草原牧区和沙漠集中分布地区,近年来退牧还草、防沙治沙、植树造林等举措推动了生态环境的恢复,更促使西北走出一条区别于高耗能、高污染经济发展路线的新路径,成为绿色发展的探路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